摘月

【京谷梦女】狂犬与栀子(1)

·有幼驯染、双向暗恋要素

·含微量月山


      她苍白得像石膏像。京谷贤太郎想,视线又转而落在她的嘴唇上,圆润而小巧,没什么明晰的线条,搽着晶莹的、樱花般颜色的唇彩,点缀在那张白净、毫无血色的脸上,显得很合宜。

  鸣濑早纪笑着,嘴边漾开两个小小的梨涡,露出几颗冷白的牙齿。他又盯着出神了,这个月的第不知道多少次——普通的男生会这么盯着自己的幼驯染看吗?他有些慌乱。

  “阿京。”鸣濑早纪叫他,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,“发什么呆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他迅速地低头,继续吃他的面包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  “你根本没认真听吗?”鸣濑早纪抱怨似的说,“我说,最近上学的路上觉得怪怪的。好像有人在跟着我一样。”

  “不早说?”京谷贤太郎拧了拧眉毛,“我早点起床,跟你一起走。”

  他习惯了保护者的角色。京谷贤太郎的童年由排球、伤疤和鸣濑早纪的眼泪构成——她从小就这样,苍白、羸弱,纤细得好像一折就断,有着流不完的眼泪,头一次让他认识了“女人是水做的”这句话。

  “又要麻烦阿京你呀。”她总这么说,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,“果然没有你我就不行。我会请你吃炸鸡的哦?”

  京谷贤太郎没接话,大口地解决掉手中的面包,盘着腿等动作慢吞吞的鸣濑早纪。他垂着头,视线却不由得被棕色格子裙与黑色小腿袜中间、裸露的那一截皮肤吸引过去了——青白色,泛着珍珠般柔和的光泽。

  啊…真漂亮。京谷贤太郎迅速地意识到自己又出神了,他心中的疑问也更加根深蒂固——普通男子高中生会看着自己的幼驯染发呆吗?

  “你的睫毛很浓密呀。”鸣濑早纪猝不及防地凑近了,是他能轻易地为对方的睫毛计数的距离,“刚刚垂下眼睛的时候看起来更明显了。”

  “啊?”京谷贤太郎迅速地后退了一段距离,他对这个话题兴致缺缺,“哦。”

  “好羡慕。”她指指自己的眼睛,“比我的长。”

  她的睫毛其实并不短,也不算稀疏,但和京谷贤太郎比起来还是相形见绌。大概是夹过了,像太阳花一样翘在眼皮上,不过现在有塌下来的趋势。

  “一点也不想要。”他扭过头,用生硬的口气掩饰自己又盯着自己的幼驯染发呆的事实。

  “别生气嘛。”鸣濑早纪慢吞吞地咀嚼着三明治,右手拿着手机打字,“我新认识了一个朋友哦。”

  “哦。”京谷贤太郎依然扭头看着另外一边。

  “他也有个幼驯染来着。”鸣濑早纪的话语有些含糊,“他刚刚问我一直盯着幼驯染看正不正常,然后我告诉他,你可能是喜欢上你幼驯染了。”

  喜欢。

  京谷贤太郎突然攥紧了拳头。这个词语在他的脑海里爆炸了,像夏日祭的烟火一样。但在此后,他忽然以一种他自己也陌生的冷静想到,他喜欢鸣濑早纪,他的幼驯染。  

  “你又发呆了?真是的,就是因为上课也这么发呆成绩才会那么惨不忍睹吧。”京谷贤太郎勉强醒了神,问她然后呢,于是她眉飞色舞地说,“当然是建议他去表白啦!因为我猜他的幼驯染蛮喜欢他的,虽然他本人不这么认为。”

  他心乱如麻,没来由地感觉口干舌燥。他看向眼前,今天是个好天,蓝天只有寥寥几朵白云点缀,蓝天的颜色好像鸣濑早纪的眼睛,她正说着什么,两只杏子般圆润的眼睛笑成了两轮弦月。

  “我现在觉得我肚子里有只蝴蝶。”他想起鸣濑早纪曾这么说过,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他不知道。但他觉得,他肚子里那只蝴蝶已经快要飞到喉头了,却又生生被他咽回了肚里。又有一团火从他的耳垂烧了起来,火势迅猛地烧到了他的脸颊。

  “你觉得呢?”鸣濑早纪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,“他的幼驯染喜欢他吗?”

  “什么?”他吓了一跳,随即脱口而出,“喜欢。”

  “啊,连你也这么说!”她看起来似乎是真的万分喜悦,“我就知道。”

  “哎?等等,你脸好红啊。没事吧?”鸣濑早纪微微瞪大了眼睛,“发烧了吗?”

  “太热了。”他欲盖弥彰地说,为了展示真实性解开了衬衫的第二颗扣子,“有点闷。”

  “现在可是四月啊?”鸣濑早纪看看自己身上的米色针织衫和扣到第一颗扣子的蓝色衬衫,又看看只穿着解开两颗扣子的衬衫的京谷贤太郎,开始疑心是不是自己太怕冷,“领带——领带呀,解到第二颗领带怎么办?”

  他随手把领带扯了下来,团成一团塞到裤子口袋里,看到鸣濑早纪咽下最后一口后如蒙大赦般站起身,归心似箭地回到教室。腿脚稍慢、又停下来扔了垃圾的鸣濑早纪甚至听见了教务主任“走廊上禁止奔跑”的大喊。

  “早纪。”江口麻里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刚吃完午饭吗?今天进展怎么样?”

  “啊…他跑掉了。”鸣濑早纪蹙着眉头,捏了捏下巴,“他今天一直走神呢,完全没听我讲话。啊啊,我和他说起了幼驯染恋爱的话题,他也没什么反应呢。”

  “京谷真是很难攻略啊!”江口麻里也皱了皱眉,“难搞的摩羯男。”

  “是呢。”鸣濑早纪推开教室门,叫了一声阿京,就和过去的几千日一样。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